2012年8月5日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片名:The Time Traveler's Wife
                                                    時空旅人之妻
                                        上映日期:2009/08/26
                                         類型:劇情、愛情
                                         片長:1小時47分
                                         導演:羅勃史克溫基
                                         演員:瑞秋麥當絲、艾瑞克巴納


        結婚那年,她23歲,他31歲;離別後再度重逢時,她82歲,他卻只有43歲…。
亨利經常會莫名的墬入別的時空,他是個時空旅人。在時空跳躍下亨利不斷地與克萊
兒相遇,他們相知、相戀、結婚卻又無奈被迫分離,但他們仍是彼此生命中的摯愛!

        一直在時空中穿梭的亨利是不是真的能為了克萊兒停留下來?還是會消失在另一
個克萊兒觸摸不到的時空?


===================================================================

          不同年齡層的兩人彼此不停交錯相逢,重新認識彼此。

          我覺得這部電影溫馨感人,但卻不會使人感到沉重,我想是因為用詼諧的手法
   帶過了吧!闖入人家家裡偷衣服當然是不對的,但是亨利在教艾芭開鎖時,還有後來
   艾芭打開上鎖的櫃子找到聖誕禮物那幕,都讓人不禁莞爾一笑。不過有幾幕亨利才
   剛找到衣服穿上,就又馬上切換時空消失了,讓我想:那他到底穿衣服幹嘛啊!!!!!!

          這部電影提到命運的不可違抗性,亨利親眼目睹他媽媽過世的那個事故上百次
   ,但卻沒有一次能夠成功拯救他媽媽;他已經知道艾芭五歲時他會過世,但是他卻
   無法避開那顆致命的子彈......。我是相信命定論的,但是並不是悲觀的態度,我反而
   覺得雖然很多事情都已經註定好了,但是我還是能經由我的努力讓我的人生更美好
   。像亨利知道他快要死掉了,他雖然害怕,但並不僅是把時間浪費在想辦法不讓自
   己死去,反而是更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光,找朋友來歡聚陪伴他的妻子,讓他可以
   走得更了無牽掛。

          這部片有很多地方都很玄,到底是醫生先發明「時間受損」這個詞,還是因為
   亨利這樣說,醫生才這樣命名?到底是克萊兒和亨利先將女兒取名為「艾芭」,還
   是因為艾芭稱自己為艾芭,所以她就真的成了艾芭?這樣的問題就像先有雞還是先
   有蛋一樣無解,但是我認為這樣迴圈的神祕也是這部片的魅力所在。

          還沒有看過原著,改天若有去書局找出這本書來翻翻,再來比較兩者的不同吧。


      




4 則留言:

  1. 第一次看時覺得很亂
    但之後再看就覺得時空旅行的穿插交疊
    慢慢補足各自知道與不知道的事
    確實很有意思
    雖然學物理的邊看應該會邊吐血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電影不能太認真啦XD

      我喜歡那種時空交錯的不可思議感~~

      刪除
  2. 看到時空交錯突然想到我連全面啟動都還沒看~!: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