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囧男孩




                                                    片名:囧男孩
                                                                Orz Boyz!
                                                    上映日期:2008/09/05
                                                     類型:劇情、勵志
                                                     導演:楊雅喆
                                                     演員:李冠毅、潘親御、梅芳
                                                                 馬志翔、阮經天、徐啟文


                                一加一不等於二?負負不等於正?長大不等於說再見?
                                慢一點,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

   ===============================================================

              記得第一次看這部片,是在高中的「建北聯合電影欣賞會」看的。還記得
      當天先播「歌舞青春畢業季」,結束後才播這部片。那時歌舞青春結束後,人
      幾乎都要走光了,我和洪老頭還因此坐到較前面的位子去呢!那時看完後真的
      覺得幸好我有留下來看,整部片有點無厘頭,有點好笑,但是又很溫馨可愛。
      上大學後,和Austin每次去浩然的視聽中心,我都會跟他說這部片很好看!總算
      ,我們又把他借來看一次了。

             小時候很討厭班上那些很皮的男生,覺得他們很無聊,很幼稚。媽媽說他們
      只是想要引起別人注意,但是我還是覺得用這種方法很蠢。我有一個小學同學,
      他很皮,老是惹老師生氣,或是把女生弄哭。後來我們才知道,他只有爸爸和哥
      哥,媽媽過世了,平常在家裡根本沒有人有空關心他。而且,只要有人提到這件
      事情他就會大爆發。我把這件事跟媽媽說。有次校慶時,媽媽來參加,她去和那
      個同學打招呼,說了一些鼓勵的話,結果,他們兩個就這樣成了好朋友!若他到
      我家,那肯定是來找我媽媽的,不是來找我。我想那是因為他感受到有人真的關
      心他吧!

              騙子一號和騙子二號其實並不是真的沒有煩惱,二號的阿嬤說他們都是沒有
      人疼的小孩,他們其實很孤單。兩個孤單的孩子為了掩飾自己的寂寞,所以把自
      己偽裝成整天搗蛋搞笑的死小孩。他們對彼此就像家人一樣,甚至比家人還要親
      。一號就像哥哥,像是他要給二號卡達天王的吊飾時,雖然好像一直在捉弄他,
      但其實他的眼神就像哥哥在照顧弟弟一樣,讓他一直後悔想要換另一隻吊飾,那
      段真的讓人覺得既好笑又窩心。

              模型店的老闆真的很壞心,或許他覺得小孩出爾反爾,但是我覺得動不動就
       說要告別人,要開槍(而且我覺得那是假的)打人的大人真的很可惡。還一副小孩
       什麼都不懂一樣,讓人很想貓下去!!而且我覺得他們的要求真的不過份,只是
       想要摸一下模型而已。或許限量版很珍貴,或許一天到晚在外面野的小孩手很髒
       ,但是他可以要求他們洗手,並且全程監督,滿足小孩子一個簡單的小願望有這
       麼難嗎?好吧,或許每個人面對自己心愛的珍品時都是小氣吝嗇的,但是我看到
       後面一號被社工帶走後那段,我真的哭慘了......但或許這樣對一號也比較好吧!
       可是兩個可以說是「相依為命」的小孩就這樣被迫分離,真的很捨不得。

               這部片真的很可愛,讓人又哭又笑,很推薦大家去看。但是我還是不懂,哪
       個老師會用亂親人這種方式處罰啊!跟本是性騷擾!我知道是戲劇效果,但是真
       的覺得很莫名其妙啊!哈哈




2 則留言:

  1. 每個大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孩子
    而每個孩子也都有他的故事
    這真是部很有意思的片子
    有笑有淚
    很多部分都拍得很細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我覺得當初沒有留下來看這部片的
      真是太可惜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