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The last wayward before growing up

圖/Austin Su 攝

圖/Austin Su 攝




    在我仍學步時,以我為圓心畫一個圓,那便是我的全世界,每個鵝卵石都
  蘊含著無窮盡的宇宙。再長大一點,或許我還著迷於那弧度完美的小石子,好
  奇到底是怎樣的旅程讓它成為如此。但隨著我的年齡增長,我再也不對它感到
  好奇了,甚至我也不再會多注視它一眼。那小娃兒步履不穩一咕咚跌在地時,
  我原本以為她要開始嚎啕大哭了,沒想到她撿起一塊石子把玩起來,這世界好
  像就剩下那顆石子如此重要,其他什麼也不是了。

    長大後,看到的、懂得的事物越來越多後,到底眼界是寬了,還是狹隘了
  ?知道的越多,對身旁的事物越漠不關心,小時候那些天馬行空的夢想都到哪
  裡去了?知識成了一根針將我那些虛幻的、綺麗的泡泡啵啵啵戳破,我跌回什
  麼也不是的現實世界。

    去年六月我已成年,以前殷殷盼望著20歲,總想著生日那天會怎樣得特別
  ,生日過後我心境又會怎樣轉變。生日當天,我考了微積分期末考,在走廊的
  小圓桌接受幾位朋友及學長姐的祝福,去吃了日式料理當晚餐,that's all。

    或許和平常日比起來仍有點特別吧,至少是有人惦記著我的生日還特地為
  我慶生,也收到了很棒的禮物,我覺得很幸運。但隔天起床日子照過,我照樣
  為了小事生氣鬧彆扭,沒什麼不同。

    成年,到底是怎樣的意義及怎樣的存在?民法和刑法上的規定似乎不再說
  服我。想著想著,已經來到了大三下學期,再一年我就踏入社會了,還能不成
  年嗎?

    出社會後不再能隨意任性,各行各業都有它的規律和規定,不想遵守就只
  能回家吃自己。我爸不是郭台銘,我媽不是王雪紅,我也不想當坐吃山空的富
  二代靠爸靠媽族,所以我必須成長,也必須成年。

我突然有個想在長大前完成的小夢想在腦中成形
或許,我會因此甘願長大,成為不同的、擁有熱情的大人。

    夢想就像一根針,不輕不重地扎著你。最初,你覺得渾身不自在,無時無
  刻不想著它。然後有一天你麻痺了,就會忘記它的存在。或許哪天會覺得身體
  某處有種輕微的搔癢感,但也早已忘記為什麼了。

我,不想這樣,所以我要馬上行動。

    當然,沒有事先好好準備,那不是實現夢想,是送死。所以剩下的三個月
  ,我會盡我所能的做好準備,然後,一個人用力的感受自己的成長。

    實現夢想拼的就是那股衝勁和傻勁。今年暑假,身為學生的最後一個暑假
  ,我要去實現夢想了。如果如果,我真的做到了,我會在這裡好好的紀錄下來
  的。在這之前,請大力的支持我並幫我加油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