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Follow my heart / 寫在系列文之前


這是我旅途中所用的日記本



    2013年8月1日到8月20日,我完成了為期20天的環島小旅行。雖然原本
  應該有25天的,但因為颱風的關係所以我提早結束了我的流浪。遺憾歸遺憾
  ,但是我仍然滿足了,因為我實現了對自己的諾言。

    說是一個人的旅行其實是言過其實了,我一路上受了非常多的幫助,而
  且幾乎處於一個到哪都有人陪的狀態,看了我的遊記應該很多人會嗤之以鼻
  吧,哈哈。

    不過我真的很感謝我的家人支持,我一開始還不知如何開口向媽媽提起
  這個流浪計畫時,先向阿蘇(姐姐)提了一下試試水溫,沒想到她馬上說很棒
  阿!然後看到相關的資料都貼給我。然後原本怕媽媽會因為我根本沒有獨自
  旅行的經驗就要逃家一個月而反對,沒想到媽媽也支持我,只說要我要注意
  安全。

    也很感謝Austin在一開始我在做事前準備時,忍受很多我的崩潰和牢騷。
  沒錯,我就是那種懶的準備怕麻煩又愛自找麻煩的物種,所以我一開始毫無
  頭緒時,的確想放棄很多次,覺得幹麻自找麻煩,反正這個承諾也沒有其他
  人知道嘛,假裝沒這回事好了啦云云(這也是為何我幾乎沒和別人提起,因為
  如果我放棄了很丟臉嘛哈哈哈哈)。每次他都會很冷靜的說:「如果你現在放
  棄了,之後你一定會超後悔。」完全懂我,所以我算是在他的威脅和監督下
  準時出發的。

    最最感謝的還是我情意相挺的好碰有九逃和洪老頭,忍受我這隻寄生蟲
  。名義上是為了順道看看許久不見的老友,不過其實也是為了省旅費還有找
  人當我的免費車伕哈哈哈,希望如果你們看到我這不要臉的話不要和我絕交
  阿,我夢想再用機車環島一次呢哈哈。

    事前準備時我給自己的唯一守則是:跟著我的心,注意安全。我非常反
  骨,再熱門的景點,再"必吃"的小吃,我沒興趣就是打死都不去。我寧可
  閒晃一天,也不願意浪費一刻鐘在不吸引我的地方。所以這算是預防針吧,
  不要對我的流浪抱持太多的期待,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喔!而且我已經可以預
  見,這個系列文其實人文對談的紀錄與感受會比風景描述多得多,畢竟我就
  不是專業旅遊作家,我只希望將我的感受真實的紀錄下來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