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Day3 / 台中→南投






  
    第三天一早,我將寢具套全部拆下來,準備在退房時交給瑪莉亞阿姨。下樓
  後,原本想和阿姨討論一下早上還能在台中哪邊逛逛,但阿姨很熱情的和我聊我
  接下來的行程,給我很多建議,如果有她不知道的東西,她也會馬上查詢,然後
  很高興的說要記下來,可以提供給以後住在她那的背包客。聊著聊著,聊到我昨
  天沒吃到義大利麵,阿姨馬上很阿沙力的又拿了一份提拉米蘇給我,讓我在路上
  吃(超好吃的!)

    後來阿姨知道我早上和朋友約在火車站見面時,馬上告訴我去哪裡搭公車,
  而且一直跟我確認我真的知道怎麼走,真的很窩心。台中八公里免費的公車真的
  超好用的,我上車後拿出悠遊卡逼下去......怎麼沒反應?司機冷冷的說:「小姐,
  你拿的是健保卡。」嗚,好丟臉。



    到火車站後,我先到行李房寄行李,較大型的火車站都有行李房,寄一天
  只要17元,非常方便喔!寄好行李後,我走到20號倉庫想要在朋友到之前看一下
  當天的展覽,沒想到......展覽換檔中,完全悲劇。回到火車站沒多久,朋友九逃就
  來了。好久沒看到的朋友,見面時真的很開心,而且即使久未見面也不覺得尷尬
  ,自然而然的一路閒聊了起來,讓我又想起高中和蘿蔔九逃一起去北教大吃飯,
  還有一起到星巴克說要讀書,結果遮遮掩掩的寫著同桌人的聖誕卡片還有歡樂的
  瞎扯喝星冰樂。



    一路互相報告近況後,先恭喜九逃重考後考上了真正想讀的科系,身為朋友
  我真的很替你感到高興喔!我們走到我提議要吃的Rose Tea House,到時店裡只有
  我們,讓我很自得其樂的東拍西拍,店裡正在舉行大衛畫貓展(也是我的目的),雖
  然他的繪畫風格比較不是我喜歡的那種,但是他拍攝的每張照片都好可愛,布置
  的也很用心很漂亮。

    吃飽喝足後,和九逃一起走回火車站領行李,然後去搭「共乘車」到南投。
  台中火車站也有客運到南投,但是除了要等班次,也要沿路停靠,會花比較久的
  時間。所以我們去搭共乘車,人數足夠就發車,目的地到了才停車,快又方便。
  
    到南投後,九逃這個東道主就開車帶我四處繞了。天阿,搭同年紀的朋友開
  的車感覺超奇妙的,但是九逃開的真的很穩,開山路完全就是越級打怪。九逃:
  「以前我都是當路隊長,就是開很慢,後面跟了一排車,就像路隊長一樣,現在
  換別人當路隊長了啦呵呵。」



    九逃應我的要求先開到地理中心碑那,站在地理中心碑旁邊還是沒有感覺自
  己站自台灣的中心阿!此時還下起雨來,幸好雨很快就停了。




    霧社公園根本意圖讓人去翻賽德克巴萊出來看!把相機包掛在莫那魯道的佩
  刀上跟他拍照,他會不會想拔刀砍我?!還遇到有人跟我們推銷原住民的服裝和
  小米酒之類的產品,九逃:「竟然跟原住民推銷原住民的產品。」哈哈。


    回九逃家的途中,我們在一所學校旁停車,是九逃以前的學校,她說:「921
  大地震後沒辦法在教室上課,我們就在車庫裡上課,一個年級一個車庫,我當時
  在第三車庫上課!」聽起來超酷的,但也讓我真的感受到災害的影響,跟一直以
  來嘴上說「好可怕、好嚴重!」,心裡卻不一定真的能有什麼實質感受,畢竟我
  真的太幸運了住的地方絲毫沒有任何的災情。在此毫無意義只能自我安慰地,為
  所有天災人禍的受災戶默哀,也希望一切都能往好的方向發展。


    到了九逃住的部落後,她帶我在部落裡走走。走到哪邊都是認識的人,大家
  都很熱情,讓我覺得很自在。九逃的家人們也很可愛,九逃的媽媽準備了一大桌
  的好料,真的好好吃喔!好像回到家吃媽媽煮的飯菜一樣。吃完想幫忙收拾時我
  竟然闖禍,我把碗拿給九逃時,手放得太快,結果......我把碗打破了!雖然九逃一
  樣樂觀的跟我說:「沒關係啦,這樣就不用洗了哈哈。」但還是很不好意思。

    在九逃房間看著窗外,我很興奮的跟她說:「我覺得好棒喔!你家每個窗戶
  看出去都是山耶」她說:「......因為我家在山上阿」哈哈,這種感動只有我這個都
  市俗可以了解啦!晚上部落很早就休息了,九點半就萬籟俱寂,我坐在九逃旁邊
  寫日記邊莫名的一直想著九逃介紹給我認識的父子連名制,有一種血脈傳承的感
  覺,每個人都承襲了上一代的一部份,也將自己傳給了下一代。

Day3,一個小小的idea會病毒式地在腦海中繁殖蔓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