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Day5 / 高美濕地


天氣真的很好: )




     今天跑到高美溼地玩耍,交通規劃是先搭火車到清水站後,再搭巨業客
  運到高美溼地。沒想到,客運站離清水站好遠阿~~~~。結果我就這樣錯過客
  運了,如果有人也是要搭客運的話,記得估至少20分鐘以上的步行時間喔,
  而且客運的班次非常之稀少,錯過的話就只能貢獻250大洋給計程車司機了。





    今天天氣很好,所以遊客蠻多的。有很多人在濕地裡玩,但是我總想著
  濕地裡充滿空氣的泥巴被這樣踩來踩去後,會不會影響到當地的原生物種呢
  ?所以我選擇在岸上享受舒服又廣闊的氣氛,並且滿心期待我的美麗日落。





    今天除了家庭之外,最多的就是情侶在放閃,這是要獨自旅行的我情何
  以堪阿(淚)。為了避免我又發生沒搭到客運的悲劇,所以我決定邊等日落邊
  確定回程客運的細節。捕獲一名野生的阿兵哥!我一問他客運要去哪裡搭,
  他便很好心的帶我去乘車處,還告訴我搭車的時間,非常熱心。閒聊之下才
  知道他也是彰化人(他住在鹿港),他笑著說:「果然地球是圓的。」

    客運處的大哥也很熱心,但是也讓人啼笑皆非阿,一看到我就問:「你
  是大陸人嗎?」阿兵哥馬上笑噴,然後他又自顧自的說:「你一看就是大陸
  人,你怎麼來的?」我:「......游泳過來的阿。」大哥馬上大叫:「你給我騙!!!」
  你才給我誤會勒(跳泥巴)。一直到我看完日落等客運時,他還很鍥而不捨地問
  我這件事,我只好告訴他我是正港欸歹丸人打破他的幻想(?)。

這張照片好像發生了什麼神秘的事情,顏色很有趣XD


    我一定要說一下這張照片的小故事。在我坐在階梯上發呆了一陣子時,
  旁邊突然傳來年輕男女的聲音,用台語說著「阿婆,走樓梯小心喔。」「這
  個我幫你拿啦!」讓我好奇地轉過頭,看到這對情侶在幫撿回收的婆婆拿東
  西,一邊和婆婆閒聊外,過馬路時還不忘叮嚀婆婆小心走,幫她注意有沒有
  車子。看著這一幕,真的非常溫暖和感動。


    我在閒晃的時候,一直注意到這位攝影大哥,他站在那個定點至少一
  兩小時以上,然後拿著一塊黑色紙板揮來揮去。雖然Austin跟我介紹過那種
  攝影技巧,但是不才如我當下什麼也想不起來。在我晃過大哥身邊第N次後
  ,我終於鼓起勇氣搭訕他了。沒想到看起來一臉嚴肅的大哥其實非常溫和,
  他很有耐心的解說和展示黑卡的效果,然後在我用羨慕的語氣說他的照片都
  拍得好漂亮時,他很謙虛地笑著說他技巧還不夠好,所以才跑來這邊練習。



    隨著日落時間接近,大哥旁來了大砲軍團。他們一字排開,還換了好幾
  個位子才滿意地把器材架起來。其中有一個人感覺是領導者,他一邊跟他們
  說要怎樣調,一邊又告訴他們怎樣的角度等等非常講究。我也樂得在旁邊上
  免費體驗課程。日落開始時,那位領導者直接下令,快門一直按不用停,雖
  然我是用底片機,但是我也是很認真地一直按阿,哈哈。








    沒想到,我竟然因為太匆促,有一捲底片沒有捲好,所以按了好幾一陣
  子的快門但都打在同一張底片上面,後來我發現時超級沮喪的,雖然我後來
  調整好後又把後面的底片拍完,但是就這樣落日最美的時段都拍失敗了,難
  得今天天氣這麼好,拍完後我邊搭客運邊和Austin抱怨,他安慰我說沒關係
  大不了再去一次而已,我才覺得稍微釋懷了。

    一番折騰回到外婆家後,我看到我媽竟然坐在外婆家客廳,嚇了我超級
  大一跳!原來我媽看了我的行程後,找了我會在外婆家的這段時間也跑回來
  彰化,可惡都不用先說的想嚇死誰阿。

    對了,提供大家一個好用的網站:台灣各地日出日落時間表去高美濕
  地前的行程安排就是看這個表的喔,非常實用: )

Day5,隨遇而安的境界真的很高阿。


2 則留言:

  1. 真是處處充滿溫情啊~~
    文字很有跟你一起旅行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2. 旅行最棒的環節之一就是
    和那些溫暖的陌生人進行短暫的相遇邂逅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