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Day4 / 南投→彰化

貓頭鷹是邵族的精神象徵




    一大早,九逃家的人全都起床了,我也清醒後,九逃便載我去部落裡唯一
  一家早餐店幫大家買早餐,早餐店裡的店員都知道大家常吃的是什麼東西,很
  親民。吃完早餐後,我和九逃就出發前往日月潭了(對他們來說這簡直就是自家
  的後花園,去到不想去,所以沒有人願意加入我們)。

  我:「欸,我在你家被蚊子咬耶。」
  九:「我都沒被咬欸~~」
  我:「因為你是老妹,我是新妹,對你家蚊子來說是新口味的。」



    這是我們在前往日月潭的路上,九逃停下來讓我拍照的美景,超漂亮的!完
  全不輸日月潭。這就是所謂的「私房景點」嗎?可惜我們是在馬路邊,不宜逗留
  太久。



    日月潭真的是滿滿的人,剛停好車就感受到他的威力了,不過幸好比我預
  期的好些,而且我們早早的就到了,所以其實人最多時我們已經要走了。雖然我
  不是陸客,身為死觀光客,還是要跟石頭合照一張的。

    說到觀光客,我問九逃會不會很討厭自己住的地方附近一堆觀光客?她說:
  「歡迎大家來玩,但是我真的很討厭那些車亂開,然後來製造麻煩的觀光客。」
  這也讓我忍不住檢討,出遊時身為觀光客的我,有沒有給當地人添麻煩呢?




    原本擔心會暈船的我發現:最晃的其實是浮動碼頭,不是船。在碼頭上排
  隊時覺得頭好暈,巴不得趕快上船。船上的景色超美的,但是我總覺得拍不出
  心中的美感,我很懊惱的說:「總覺得我取景什麼的都取不好,沒辦法拍漂亮
  。」九逃說:「這裡這麼漂亮,怎麼拍都美吧。」

    船長在船行進間都會邊用擴音麥克風和大家閒聊,介紹景點外也會打屁說
  一些冷笑話。他還說下次免費招待,但遊湖費另計。等等,這不就事要付錢嗎
  ?哈哈。



    因為我們這艘船是加班船,所以在第一個點非下船不可,原本懶惰如我們想
  到第三個點伊達邵再下船的說。既然來了,我就去排了島上的阿婆茶葉蛋。茶葉
  蛋很好吃,不過我嘴很笨,實在不知道跟小七的差在哪,可能要兩種都買一個,
  輪流吃才能比較出來吧。

    在吃茶葉蛋等下一班船來時,我們看到這個站著的兵馬俑,還在想它是什麼
  ,它就動了起來!是真人啦!他會緩慢的做著一些揮舞動作或是站著不動,但如
  果有人投錢的話,他會突然很興奮的大動作,常常嚇到人,很好笑。大熱天的,
  穿著這身行頭也真是辛苦他了。




    下一艘船來後,我們搭上船前往伊達邵部落。島上果然很多原住民商店,原
  住民對原住民都超熱情的,讓我這個非原住民也沾到一些好處,吃了好多試吃哈
  哈。超羨慕原住民的,五官輪廓漂亮,對音樂的敏感度又高,歌又唱得很好聽,
  嗚嗚嗚實在是太羨慕了。雖然我常常因為膚色黑所以被當成原住民,但是我都沒
  有原住民的優點阿(淚)。不過和九逃討論後,我又覺得,這樣不會唱歌的原住民到
  底情何以堪呢?

    在島上閒逛時,我們經過了一間什麼藝術工作室,外面有木頭雕刻的作品(上
  面的照片),原本我很想拍,但是這又是人家家門口,害我不太敢拍。正在猶豫時
  ,屋內的人轉頭看到我們,便說想拍可以拍阿,還叫我們進去逛逛。可是太害羞
  了,我們拍完就趕快落跑了。



    下午兩點左右天色開始灰灰的了,我們逛的差不多,加上我也怕如果下大雨
  九逃開山路危險,於是我們便結束了這趟日月潭旅程,準備離開。在等船要回最
  原本的碼頭時,旁邊一個出遊的大家庭,坐在碼頭邊邊整整齊齊的一排,非常有
  趣,這也成了我在日月潭最後可愛的印象。


    回程時,九逃載我去搭共乘車到台中火車站。到火車站後,我搭火車到
  彰化時,三舅舅便來接我回外婆家。到外婆家時,外婆不在家,於是我們跑
  到邊找她。遠遠的外婆看到我們(三舅、我、表弟)便從田中間走了過來,開
  心的笑著用台語對我說:「怎麼多一隻不一樣的?」看到外婆我覺得好開心,
  上次到外婆家是過年時了。

    到外婆家才知道,之前在三重流浪我媽在餵養、後來送到彰化給二舅養的
  狗momo過世了,覺得很驚訝也很難過。雖然momo最喜歡的是我媽,但是她看
  到我時也會高興的搖尾巴,如果有流浪貓來吃她的飼料,她還會讓貓先吃飽她
  才吃,是隻好溫和的狗。momo,姐姐在你過世後才知道你走了,真的很抱歉,
  我希望你下輩子可以投胎到好人家喔!

Day4,好山好水,邵族公主當船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